close

距離骨癌已經4年了

距離乳癌已經1年了

這過程中我還切了兩顆皮膚纖維瘤。

 

為什麼距離開始成為癌症病人,我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好像這些都是上個月剛發生的事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很認真的面對過他們

抱著趕快治療好趕快去上學的心情,讓自己忙起來,就不會意識到自己是重大傷病病患*2

也不會意識到這些手術對我心裡造成的傷害

也許這是逃避,但這也是讓我不被擊垮的方法之一

我只能在時間沖淡一切之前盡量的逃避

 

今天是2019年

臉部及乳房的重建都預計要在今年動工

那個腫瘤是否曾經想到,他這樣隨便亂長一通

必須要花費多少醫生的心血還有我的淚水才能讓他,看起來跟原本差不多

手術切除腫瘤後,放化療,之後還有重建手術

而重建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妳以為重建完就能跟原本一樣嗎

很多親戚朋友都會跟我說,沒關係!重建之後就會跟以前一樣漂亮

但我卻一點開心或被安慰到的感覺都沒有

重建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他必須要忍受開刀的疼痛,還有恢復的過程那個好像有點恢復又不太完美的自己,還有一輩子的復健

是一輩子

然後經過了這些有的沒的過程之後

可能妳遇到了人生中的愛人

這時候妳又會擔心他或她的家人會接受這樣的自己嗎

生下來的小孩健康嗎

生下來又能陪他們多久

 

癌症,就是一輩子的陰影

我真的覺得,在勇敢的人都不會有勇氣把那些過程像回憶錄一般的在腦海裡巡演過一次

真的沒有那個勇氣

即便現在我想起一點點片段的回憶,我都把眼睛緊閉然後心裡想,快走開!快走開!沒事沒事!

 

其實你們說我很樂觀,並沒有

只是我逼不得已得樂觀而已

如果硬要說

只能說,我夠會演,對於劇情的入戲程度也很高。

 

那時候手術完的我,想著只要將來能夠重建就好

事實也的確是這樣,能重建就好

但重建的結果往往會比我心裡期望的樣子更差

我常常能體悟到,媽媽生下來的妳的樣子,就是最完美最完美的了!

所以腫瘤,妳真的很機八!!妳搞得我現在很麻煩妳知道嗎

妳要不就是讓人在短時間內死掉

要不就是讓人活下來,然後長時間的活在妳陰影之下

妳真的很壞!妳應該去這世界上所有的壞人身上寄生,不是每次都挑好人啊

妳這樣柿子挑軟的吃是不對的行為妳知道嗎

欺善怕惡,這是孔子最厭惡的行為(我已經有點不知道我在公殺毀了哈哈哈)

 

好啦!妳們聽我抱怨完了不會以為以前那個快樂的金剛妹不見了吧

拜託

抱怨就是通往快樂的開始啊,有點類似失敗為成功之母的概念

如果!妳想要超越之前的快樂,首先要先把所有不爽不滿不高興的事給他抱怨出來

但是也不要常常抱怨給別人聽啦,畢竟沒人喜歡一直講那些有的沒的啊

而且有時候就算講了,若對方投以不理解或是無法同理的眼神、態度時,反而會更受傷

所以,快點去辦一個痞客幫!沒人認識妳,妳想抱怨什麼就抱怨什麼

可是妳也不能亂散撥一些很壞或是錯誤的資訊欸,這樣會被抓去關

最後一個重點就是,抱怨完要有重新充滿能量的能力

有的人一抱怨就會抱怨個沒完沒了欸,然後就越來越往下這樣

不要啦!抱怨完就是代表,妳把那些討厭的是暫時訴諸出來了!

所以,抱怨完就要充滿能量!繼續累積負能量等待下一次的抱怨

 

然後我忘記講

我臉要動的手術是:對側顏面神經重建(現在要做第二階段,需移植肌肉瓣)

乳房要動的手術現在還不知道,等之後看了嫆茹醫師再跟你們說!

 

齁然後我剛剛看了台灣乳房重建的網站,裡面有超多種乳房重建的方式以及比較

我真的覺得做這個網站的人真的是積陰德啊!

好啦這次真的要結束了,祝大家天天開心,新年快樂

祝我身體永遠健健康康!還有妳們也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