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發文了,怕大家以為我是不是出事了趕快來發個文

我最近的生活就是在上課,假日會出去逛街或讀書準備期中考

十月底我就要出去第二次的實習了!這次是內外實習,但總覺得自己很笨什麼都不會,連跟在學姊旁邊都顯得擋路哈哈

但當當初我最崇拜的學姐也是從菜菜當起的啊,總是會越來越厲害的!

 

這幾天有一個阿香老師來幫我們上內外的課

她是心臟人!一開始進入護理就是在心臟科待

她是個很厲害的人物!讓我佩服到五體頭地那種

她很非常的專業,也懂很多事情,好像什麼都難不倒她

她也好像有一股魔力,讓別人無法不喜歡他!

她告訴我們,因為她很努力!當別人在浪費時間時,她在聽病人呼吸音,她在練習看EKG,她在跟醫師討論病人病情

很多人覺得護理師只要會護理師應該會的東西就好,但她卻願意做了很多額外的事

比如他會背英文,只為了可以跟醫師有更好的溝通,不會聽不懂醫生在說什麼

 

她告訴我們,不希望我們以後變成那種只會怪別人為什麼欺負我們、看不起我們,自己卻不反省也不願意改進的人

我們是可以讓別人尊重的

只要我們夠努力的提升自己

哪怕你看不懂心電圖,聽不懂呼吸音,你只要每天花一點時間去聽去學習,一年就比別人多了多少次機會在聽在看在學習

 

我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變成那樣的護理師

當醫師給錯藥物、給錯指示,我可以發現錯誤,救病人一命

我希望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靠頭腦在做事,而不是只會by order

當然我知道我現在的身體不是很好

但我相信我也有我努力的方法

也許我沒辦法每天讀到三更,但只要我每天願意花一點時間用心的學習,久了我也可以達到那些成效

也許我的生命時鐘就是比別人晚,也許別人40歲可以當護理長,我50歲才能到N4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命時鐘

不用去比較,但你不能懈怠

不用去羨慕,但你不能畫地自限

 

別人70歲才生病,但我19歲就生病了

有人替我惋惜,你那麼年輕怎麼就生病了!而且還傷到容貌

我說,我很慶幸在我這麼年輕時就生病了

我的爸媽還有體力、能力照顧我,我每天有跟我最親近的家人照顧我,陪伴我度過不舒服的時候;我也沒有經濟壓力,因為我不用養家;我身邊的朋友也不是因為我的外表親近我

我身邊的人都是真心愛我的人,能讓他們親近我的原因完完全全是因為「我就是我」

所以這有什麼不好呢?

 

但有人說,我這麼年輕就生病,將來大好前程都毀了

才正值青春年華,正要開始享受人生時,竟給我一個這麼大的打擊

認為自己的人生一振不掘,這一切都是這個該死的疾病害的!

將來我就算治療做完了,我還是一樣自怨自艾沒關係,因為都是急病害的,要不是他我現在肯定不是過著這樣的人生

 

有時候轉念之間,一切都會不同

你可以活的更快樂

如果有人笑你:轉念的人都是在騙自己,安慰自己罷了

你可以很開心

因為他們做不到轉念,他們羨慕你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所以才這麼說

當他們這樣說時,代表你已經出師了!

自己的人生,快不快樂由你自己決定!

 

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你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得到的

但我還是會努力,不會給自己頹廢的理由

因為我相信我自己

老天讓我得病,又讓我繼續活下來繼續讀書

代表我這個人一定有什麼厲害的地方

老天要留我去幫助更多更多的人,我才算把這輩子的功課給結了

 

得兩個癌症又怎樣

當你告訴別人,欸!我得兩個癌症!但我還是一樣當上了護理師!這不是很值得炫耀的事嗎

你一定也有你的長處

不要讓癌症控制了你,你反而要利用癌症來讓自己榮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人生 勇敢 快樂
    全站熱搜

    金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